入冬後,天氣越來越冷的關係
 

很久沒有帶孩子們去圖書館了

 
這兩天為了找室內植栽和學習障礙的書
 
翻了一遍博客來
 
雖然適逢促銷活動滿千可以再打折
 
但想看什麼書就用買的好傷荷包
 
於是決定就去圖書館尋找資源
 
 
很久沒來都不知道,圖書館居然換新卡了
 
DIY借書還要輸入密碼這樣
 
新卡好漂亮
 
 
 
小孩的卡正面就是小孩
 
媽媽的卡正面就是一個知性(?)的女性
 
這設計真是太可愛了
 
IMG_20150309_200817  
 
 
我其實很怕帶欣欣來圖書館
 
這個小孩一來到圖書館簡直就是失控妹
 
滿場跑給你追,高興的時候還會大叫
 
 
天吶,地球不適合妳
 
妳還是回外星去吧!
 
 
每次去圖書館都要先跟兩個哥哥說好
 
我們要迅速找到要找的書
(對,意思是不要在那邊逗留悠閒的看書,你的悠閒是建築我的手忙腳亂之上><)
 
兩個哥哥在兒童室選書
 
我到二樓找我想借的書
 
總算在我抱著失控妹,手快斷就放下來(但一放下來他就跑給你追) 的情況下選完我要的書
 
要先澄清一下,欣欣其實平常不會這樣
 
帶他去任何場合基本上都還算好控制
 
唯獨圖書館例外
 
每次去都跟我玩捉迷藏 囧rz
 
 
在我的催促之下哥哥們也總算選完書
 
這是我們去圖書館借的書
 
滿滿兩大袋
 
IMG_20150307_190040  
 
 右邊幾本是弟弟和妹妹選的繪本
 
中間是我的花花草草書
 
左邊則是哥哥看的小說
 
軒選了兩本神奇樹屋
 
我則是幫他挑了納尼亞傳奇試試水溫
 
 
 
最近軒開始埋頭讀我的哈利波特
 
我其實很懷疑這種沒注音字又小的小說他吞得下去嗎?
 
但意外地,他讀得很好
 
因此幫他挑了這一系列魔法冒險的小說
 
滿足他喜歡讀故事的慾望
 
(軒事後跟我說, 納尼亞傳奇超超超超超~~~~極好看) 
 
 
 
木屋下的守護者是前陣子我看上的一系列套書「紐伯瑞文學獎」其中一本
 
除了看故事之外,也希望他可以看看得獎的文學作品
 
 還好套書沒有先買,我到圖書館翻了一下
 
這同樣是屬於字小厚本的小說
 
大部分小說內容比較艱澀且深,我認為六年級至國中比較適合閱讀
 
 
這本是其中我認為內容比較淺,也較適合中高年級的孩子
 
希望孩子看得完也看得懂
 
( 話說我在小天下網路書店居然有看到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寫的書評,太令我驚訝了,一年級有辦法讀這種書?????)
 
 
這次去圖書館也有不小的收穫
 
文化局為了民眾涵養的提升,真的做了很多努力,也有許多便民措施
 
像是我可以上圖書館網站先預約想借的書
 
然後選擇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領書
 
IMG_20150307_105327  
 
 
 對我而言真的很方便
 
不用為了這邊圖書館藏書量少,而特地到更遠的大圖書館找書
 
直接上網預約就可以就近取書
 
這樣一來圖書館藏書的流通及機動性也更好了
 
 
真是太便民的服務啦!
 
 
不過如果親自到館去借可以借十本, 但預約的話, 每張卡每次借書額度就只有開放五本
 
 
 
 
回家後
 
我和軒兩個人研究下次還想借什麼書
 
如果是在很遠的分館, 就先預約到家裡附近的館取書
 
 
深深覺得有圖書館真的是身為有繳稅金的國民感受到最大的福利了
 
如果是很多圖書館加起來的藏書量是很驚人的
 
幾乎是不會有找不到的書才對
 
我們應該要好好利用才是!!!
 
 
也期盼一個月過後, 我們把手上的書看完
 
能夠在圖書館挖掘到更多好書 :)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