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

我們遇到爸爸到大陸工作後的第一個周休假日

 

本來就沒有上班的家庭主婦

對今天是星期幾, 幾號已是不太敏感

爸爸不在的假日

更常常讓我有這不是假日的感覺

 

然後下一秒又回神: 喔! 不對! 今天是星期日呀! 

 

所以我忘了周六我家附近還有夜市

忘了周日下午可以帶小孩們去國小玩沙

來到周日晚上

軒軒的一句: 明天是星期一就要上課了, 我怎麼覺得放假兩天像過了一個星期那麼長?

準確的道出我們的心聲

爸爸要是看到他對我們而言竟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此刻應該會坐在電腦前偷笑! 

 

日記寫到這

微波爐叮了一聲

放在裏頭的

是在小孩睡著後, 肚子咕嚕咕嚕的提醒

我爬起來翻找冰箱的食物

看見半盒孩子們週五沒吃完的魯肉飯

 

這幾日其實我還沒能好好的吃頓飯

本來就吃不多

加上糖上癮的症狀越來越嚴重

每日總是邊喝著奶茶邊想著: 我明天開始要戒糖! 

可那薄弱的意志力, 又讓我在明天想著:恩! 我明天再戒! 

 

其實原本是成功的戒了幾天

但偶爾飛來的念頭: 今天就喝一杯奶茶犒賞辛苦的自己吧!

這一喝, 又停不下來了!!

 

 

想到前兩天, 婆婆好心的拿來許多養樂多及布丁

還有好幾盒泡芙, 小熊餅乾

 

這些包裝在健康糖衣下的毒品

詐騙不知情的家長

讓這些毒品進了孩子們的肚子

 

會不會有一天

孩子們也像我一樣糖上癮, 壞了健康?

 

想了想, 趁著孩子們晚上睡著後

偷偷的把他們的福利拆來自己吃 XD 

喔! 媽媽這可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決心! 

等吃完了這些甜食再來戒糖吧!

 

周休二日多了個颱風來擾亂

讓我們哪都不敢去

但事實上天氣又好得不得了

週六那天陣陣微風吹來, 好不涼快

我們和社區幾個孩子們在中庭踢著球玩遊戲

 

想到我小時候的童年

放學後寫完作業, 就可以和對面的大姐姐一起玩

跳橡皮筋, 到附近探險

或是看斜對面家大哥哥玩超級瑪莉破魔王關

 

在這裡住了快十年

我們也終於有了結識的社區孩子

看著他們每次互約下次幾點要到中庭

或是時間到了, 孩子們到我家按門鈴

看著他們一起玩

像是看到了我的童年與孩子們的童年疊合在一起

一種傳承幸福的欣慰感油然而生

像是終於做到了給自己的承諾般

一樣樣地

把我所認為的童年幸福

傳遞給我的孩子們

 

這兩日也就在採買颱風食材, 與其他孩子玩球中度過了

 

至於我

這兩日假日看完了韓國小說: 熔爐

至今尚未能從小說中帶來的震撼走出

還下載了電影版來看

 

這個月看了不少好書

等月底再來好好分享 :) 

 

這次颱風來得很溫和

真的是天佑台灣

希望就這樣繼續維持

為我們帶來水,不帶來災害

大家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