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尾聲

我們家迎來一場大變動

 

面臨這場變動的我們

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只能接受

並且, 為了孩子們

試圖在這個大變動之中尋找一股安定的力量

 

孩子的爸爸即將到大陸工作

這代表著我們接下來得過著一家分隔兩地的生活

而且這次隔得更遠, 見一次面得等更久

 

這似乎是老天安排的一個機會

就在爸爸工作得疲憊不堪, 工作場域也充滿了不好的能量時

幫他開一條路

但是, 得與家人分開就是這條路的代價

 

問我擔不擔心, 反不反對

其實這都不是問題

我們除了沒有選擇的餘地之外

擔心與反對都對這件事無益

 

我只是思考著

在我們選擇走向這條路的同時

該如何給孩子們安定感與安全感

該怎麼讓他們好好的依靠我,也相信著爸爸

我該怎麼做對他們而言是最好的?

待爸爸安定後我們全家一起過去?

還是待存夠錢後請爸爸回來?

 

未來仍然充滿未知與迷茫

我只好把握每一個能好好與家人相處的現在

是不是個好機會, 也得給這個機會實現了才知道

或許就像我們當初決定搬到雲林那樣

不管這條路的終點為何

我們終究能在當中領悟什麼, 懂了什麼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這條路會來到我們面前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