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過生日

比我過母親節還要有感覺

畢竟是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

才是我從一個女人變成一位母親的時刻

 

軒軒的生日

提醒了我, 已經當了九年的母親

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 又這麼長

那個呱呱墜地, 嚎啕大哭的嬰孩

現在已經是即將要升四年級, 再過幾年就會進入青春期的大男孩

 

DSCN5342.JPG  

 

這九年來

我感覺到我與孩子不斷地在成長與進步

我們之間有無數多次的不了解,摩擦與爭吵

在每一次的碰撞之中

我們學會了下次可以更好相處的方式

 

孩子每個階段都給我不同的課題讓我去體驗

軒軒的善良, 熱情, 固執, 好強, 軟弱, 情感豐富

每一項特質都讓我時刻自省, 該怎麼做才能帶領著他走在應當走的道路上

 

孩子, 你究竟帶著什麼樣的生命任務來到我身邊?

DSCN5349.JPG  

 

在你九歲生日這天

媽媽想要送你幾個祝福

 

祝福你, 在諸多你所無法適應的困境當中

長出堅強的意志力

 

祝福你, 在你所嚮往的大人世界當中

那從出生起就帶在身邊的良善陪著你

 

祝福你, 無論你將來會發現, 這個世界並不如你所想那樣美麗

你仍然能看見希望

 

祝福你, 了解到你對於這個世界, 於我們

都是特別的存在

我們愛你, 欣賞你, 喜歡你

而你對自己也是如此

 

孩子, 恭喜你又長了一歲

在你越來越往外面的世界踏出時

媽媽會待在這裡, 等待著你

等待著有一天, 如果你需要

媽媽隨時為你敞開雙臂

一如你出生時, 充滿愛憐地將你擁入的懷抱

 

祝福我們倆

無論我們的生命有什麼改變, 時間過了多長

我們仍然能看見彼此原本的樣貌

一如我們初來到世上的赤裸與單純

那樣無條件地

你愛著我, 我愛著你

 

孩子, 祝福你

九歲生日快樂 :)

 

DSCN53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歲 生日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