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底

我過得很不順

 

回歸全職家庭主婦

做家事, 帶孩子, 煮三餐

熬夜晚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早上又要早早起來張羅家人的早餐

 

終於來了這麼一天

我大病了一場

 

本來就滿口蛀牙和爛牙

這十多年來原本都沒什麼狀況

大概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好

免疫力降低

發炎了

 

搞不清楚是哪邊發炎

神經? 牙齦? 

總之ㄧ開始是像蛀牙蛀到神經那樣的痛

 

可病情卻急轉直下

隔天整個臉都腫了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一張照片)

DSCN3787.JPG  

 

腫的臉頰上, 合併紅腫熱痛的症狀

心裡覺得不妙, 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

晚上趕緊掛了急診

 

醫生建議先打個抗生素點滴

為了餵母奶到底能不能使用這個藥

還去找藥局的藥師討論

 

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

看著病人, 傷者來來去去

看著兩個已經很累, 卻得陪著我一起待在醫院的孩子

爸爸抱著妹妹, 妹妹已經累了, 昏睡

 

突然覺得身體健康好重要

雖然以前就知道這個道理

但親身體驗過一次

親眼見過一回

那深刻真是不同以往

 

打完點滴回到家

隔天開始用抗生素療程

但並沒有比較好

蜂窩性組織炎擴散得很快

從臉頰一直往耳朵, 脖子蔓延

抗生素也控制不住

 

我慌了

 

擔心萬一再沒治療好拖成敗血症怎麼辦?

 

下午又掛了牙醫

醫生開了劑量更高的抗生素來吃

開始了一週的療程

 

因為劑量高

我吃了很不舒服

也明顯的感覺到身體很虛弱

 

雖然這個抗生素在哺乳中也能服用

但我還是盡量將餵奶時間與吃藥時間分隔錯開

這個藥帶來的副作用也很強大

胃痛, 頭痛, 疲倦無力, 嘔吐

前幾天, 我幾乎只能躺在床上度過

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三餐也吃不下什麼山珍海味

臉很腫, 嘴巴都張不開

只能小口小口的吃白稀飯

 

身體不舒服

連帶的心情也不會很好

心情不好, 身體也恢復得不好

 

就這樣吃完了一週的抗生素

臉也在第六天消腫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治療要做

拔牙根 ,做根管

雖然很害怕

但為了身體健康, 為了不會有下一次發炎

為了孩子們

我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

還是要勇敢去看牙醫(抖)

 

現在臉頰還有一小塊硬塊沒有完全消

抗生素療程吃完了

也想要留一段時間讓身體慢慢恢復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當媽媽這幾年來都沒病倒過

乳腺炎燒到40度也照樣顧小孩做家事煮飯

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發炎用一般劑量抗生素還控制不住

真的是有嚇到我了

謹以這篇文章做個紀錄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身體健康還重要

仗著年輕不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有一天
身體就會這樣對你加倍奉還! (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窩性組織炎 蛀牙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