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書房
打算清一些不要的書打包收起來
整理整理變成孩子的遊戲室

偶然間看到一樣東西
卻讓我覺得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我原本以為我弄丟了
記得好久以前有陣子要找卻找不著
以為不小心被我扔了
沒想到今天還見的到

那是我念書時,男友寫給我的每一封信
還有交往時,我們的交換日記

我就知道我沒丟

看我家的東西就知道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也因為這樣,家裡累積了許許多多用不著的東西
卻捨不得丟掉

即使用不著了
但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故事
都陪我走過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真的很捨不得

情書也是

都8年了,當初的男友也成為我的老公
可我還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這些信
夾在日記裡頭

即使只是一張留言的小紙條
我都捨不得丟

出去玩的門票、收據
也好好的釘在日記本中

送我的第一份禮物
甚至連包裝那個禮物的包裝紙我都留著

我還記得生小孩前
我要求老公送我個禮物
他帶我去買了一件我非常喜歡的洋裝

但因為我身型不合適
穿起來不好看
產後至今都沒穿過那件洋裝

捨不得賣人
捨不得送人
更別說扔了它

我就寧願看那件洋裝擺在衣櫥
打開衣櫥時看見那件洋裝
就想起當時老公對我呵護備至的眼神
即使不能穿上它也罷

我在想
婚姻是不是也應該這樣
用當初談戀愛時小心翼翼且珍惜的心情來面對

珍惜生活中的每個時光
珍惜相處時的點滴
就像剛談戀愛的情侶一樣



因為我身邊的一個朋友
最近和交往3年的男友分手了
居然是因為相處的一些瑣事
連愛情都被相處以來長久的時光給沖淡了

我不禁感慨
在感情的這條路上
真的需要兩個人用心維持
否則是撐不久的

時時刻刻都要想起
剛在一起時的幸福
那樣的珍惜和小心翼翼

我希望
我身邊的每個人
都能幸福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